南京大学谷成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04


2023910日下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级人才,首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谷成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非水相土壤矿物界面催化有机污染物降解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化环学院张伟副院长、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活动。报告会由张伟主持。

 谷成教授报告以层状硅酸盐矿物催化机制为切入点,阐述其在“极度干燥”以及“干湿交替”条件下,环境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规律。谷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基于矿物晶体催化性能与其晶面各向异性密切相关性,通过条件控制,合成得到具有统一类型晶面的各类矿物晶体,通过表征,对土壤矿物的实际催化性质进行验证,研究发现在高湿度环境中,微生物对环境污染物降解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报告内容系统深入,研究内容对于建设“绿水青山”具有重要意义,引起了与会师生极大兴趣。

 报告会结束后,专家和师生积极互动交流,相关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报告会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阚清华/洪冉;图阚清华;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