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1012日,99银河官方网站在第一会议室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暨动员会。辅导会邀请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侨联主席、科协副主席、高分子系主任杜建忠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重点项目:从选题到写作”的辅导报告。化环学院副院长张伟、徐大勇及拟申报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伟主持。

 

杜建忠教授从如何选题、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做到特色和创新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基金申请经历和作为资深评审专家的丰富经验,通过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技巧、填写规范和注意事项。报告会后,杜建忠教授一一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结合辅导会,学院正式启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张伟、徐大勇分别做了动员讲话。

 为此,学院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贯彻 “三三三”工作方案,落实“三必须、四遵循、五个早”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申报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文:阚清华;图:陈琪;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