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暨班级思政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键环节,推深做实校“三抓”党建要求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12月11日下午,99银河官方网站在学生能力发展中心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暨班级思政委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级思政委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康主持。

会上,各位思政委员结合各班级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享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举措,作为思政委员如何更好地配合思政教师、辅导员老师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同时汇报了在开展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和建议。环工211班思政委员高鑫程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思政委员的心得体会。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发挥好思政委员在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思想领航作用,及时帮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让思政工作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胡承功认真听取各位思政委员的发言并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位思政委员日常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各位思政委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各班级设立思政委员,是在青年大学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深刻理解设立思政委员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各位思政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要求;要提高理论水平,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提高能力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让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

本次调研暨座谈会,让学院了解各班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掌握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院将根据学校“三抓”党建要求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做青年大学生的思政领航员,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王冰冰;图:王孟黎;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