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 砥砺奋进著新篇——化环学院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20231226日下午,化环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思践悟守初心  砥砺奋进著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学生党员代表、非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兵主持。

各党支部结合本年度支部工作,逐一分享这一年来“学得怎么样,做得怎么样,将来怎么样”,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环境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冰冰表示,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及时掌握党建工作新要求、新理念,强化创新意识改进工作形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

在知识竞赛环节,每个支部选派三人参加,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党纪党章党规知识进行竞答,各支部你追我赶,竞争激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工系教师党支部、环境系教师党支部、应化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分别获得前三名。

全体成进行了DIY手工灯笼制作及手工剪纸。党员们共同剪纸“话”祝福,剪“祝福祖国”、剪“爱我中华”......剪纸过程中,大家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由易到难,大家纷纷拿着作品留念,记录自己的剪纸成果。在制作灯笼过程中,大家纷纷在灯笼上写上祝福,寄予新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章兵指出,本次活动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手工DIY结合的方式,将党纪党章党规基本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部特色文化有机结合,师生共同回顾与展望,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行中愈发生动。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对做好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规范使用《安徽工程大学党支部工作手册》、各支部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及期末学生安全离校等工作做出了布置。

(文:程秀仙  图:王孟黎、王冰冰  审核: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