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10


20231226日下午,应99银河官方网站、科技处和研究生部邀请,香港化学会主席、香港青年科学院创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香港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黄维扬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黄维扬教授做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of Phosphorescent Metal Complexes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报告中,黄维扬教授系统地从结构-性能关系角度讨论了各种配体功能化的磷光金属配合物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开发软盐配合物和近红外磷光发射器等方面的工作。磷光OLED性能主要受到磷光过渡金属配合物(如铱(III)、铂(II))和主体的限制,它们在器件中高效能量传输、平衡电荷注入/传输特性和高量子效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黄维扬教授课题组的研究始终面向学科前沿领域并着力解决重大市场需求问题。

报告后,黄教授详细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学术问题,还热情地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条件和待遇,激励同学们刻苦钻研,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到香港理工大学深造。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现场师生受到很好的启发。

文:刘倩;图:阚清华;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