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银河官方网站2023级“应用化学拔尖班”校内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4

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人才培养战略,落实学校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并报教务处批准,2023应用化学拔尖班面向全校2023级学生进行选拔(拔尖班简介见附件1),欢迎数理化基础好、对化学有着浓厚兴趣,致力于化学方面研究、有志于进入更高层次学校继续学习深造的同学踊跃报名

选拔对象及人数

面向全校2023在校学(高考科目须含化学,大一第一学期原则上没有补考),原则上选拔30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110

三、报名方式

根据自愿原则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纸质报名表交至化环学院207办公室;同时报名学生须加入安徽工程大学2023级应用化学拔尖班官方QQ群(群号:729162983,下载并仔细研读有关拔尖班的文件和资料。

提前离校返乡的学生可以通过QQ群递交电子版(需签名)报名表。

联系人:刘倩老师13093646213朱美庆老师18205690030

四、选拔办法

1、初选: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由学院成立的校内选拔专家组根据下列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排序,确定入选学生名单。

评分标准(满分100分):高考理科综合成绩/300×30(新高考考生,化学成绩/化学满分×30) + 大一第一学期英语成绩×35% + 大一第一学期数学成绩×35%

附加分(满分10分):高中以来的竞赛获奖及荣誉证书,由专家组统一认定

2、面试(满分100分):对入选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兴趣、英语水平、口头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抽签决定面试次序,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自我介绍。每人3-5分钟,主要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获奖及荣誉、今后发展规划和目标,可以使用PPT,其中英语连续表述的时间不少于1分钟。

第二阶段:现场答辩。每人时间5分钟,现场答辩采用问答方式,着重考察学生专业知识面、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与人沟通能力,以及对化学的认知水平与兴趣程度。

3、录取:初选成绩×60%+试成绩×40%计算总分,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经本人确认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审批公示录取名单

4、未尽事宜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拔尖班工作组负责解释。

附件1应用化学拔尖班简介.docx

附件2“应用化学拔尖班”报名表.docx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41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