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熊胜林教授应邀回母校交流并进行国家基金申报指导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1


2024111日,应99银河官方网站、科技处和研究生部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国家级领军人才、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熊胜林教授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进行了国家基金申报指导。化学与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伟教授主持。

上午,熊胜林教授做了题为“锂硫电池催化材料设计与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全面回顾了锂硫电池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围绕“微纳尺度下如何实现新能源材料精准可控合成与组装”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的基础应用研究。报告会后,熊教授就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激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刻苦钻研,同时注重运动健康。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现场师生受到很好的启发。

下午,熊胜林教授依次听取了胡磊、沈凤翠、刘欢和蒯龙等4位教师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情况,并就选题意义、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和研究基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给出了建设性修改建议,同时对与会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和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持续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申报进行辅导,推动我院人才培育和科研迈上新台阶。






(文/图:刘欢/阚清华;审核:徐大勇)